心情起伏不定也忐忑不安,沒有一絲安全感,即使現在我已嫁為人婦也沒有找到我想要的感覺。你說愛情重要還是生活重要?18歲的我覺得當然是愛情,沒有愛情的人就像傀儡,生活乏味缺少樂趣。面包跟愛情同等重要,可是有了愛情共同創造的面包更甜不是,幻想的年紀,自以為同甘共苦就能換來相濡以沫。可惜堅持了5年的我換來的卻是他一句,“女強人,我們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,我配不上你,你早晚有一天要展翅高飛”,在他父母眼里“外地的女孩,不適合做老婆”。   是咯!你們什么都知道!為什么剛開始不說。在我父母眼里我也是個需要呵護的公主,為了愛情努力的創造面包,如果不是某人的軟弱需要我成長到那么堅強嗎?五年換來了一句配不上,呵呵。。。原來愛情并不會讓生活變得更美好!   后來我遇上了現在的老公,到了該出嫁的年齡,雙方性格、價值觀也很比對。對方家庭條件很優勢結婚后不用我在那么強勢努力賺面包。于是我放棄愛情選擇了面包。生活還在繼續,我們也會為了意見不同而爭論,生活不就是吵吵鬧鬧么?   但是他對我很好,想用什么、想買什么、想做什么?他都支持,對我父母也好家人也好。可是我就是找不到我想要的安全感,我不確定他是否愛我、亦或者我是否愛他。我跟他就像家人,對我們是家人!跟愛情無關。   生活還在繼續,如果是你,你會怎么選擇?愛情還是面包,亦或者獨自生活一生。 +10我喜歡

王又鋒,男,1982年12月生,河南商丘人。   大師記 1     京城西北有香山,山北麓有碧云寺。寺內香火繚繞,寺外有一大師,非僧非道,未卜先知,人皆稱其神。   2     青年苦臉拜于前,正要開口,大師手指木凳,“坐,最近有事煩心吧?”   青年頓首:“大師果然未卜先知,我被她迷得神魂顛倒,不知能否得美人心?”   大師說隨意寫個字,他寫了“好” 。大師拈指數次,道:“好女子,女子好。始艱危,終克定。”   數月后,青年抱得美人歸,贊:“大師乃神人也!”     3       中年官樣男子愁眉拜于前,正要開口,大師手指木凳,“坐,最近事有不順吧?”   中年頓首:“大師果然未卜先知。”   “你是問仕途官運吧?”   “厲害了,大師!干處長十年了,眼瞅50多,不知我能否更上一層?” 大師說隨意寫個字吧。他寫了“大” 。 大師拈指數次,道:“大非大,小非小。始艱危,終克定。”   一年后,中年男子升任副局長,贊:“大師乃神人也!”    4       又一日,來了一器宇不凡的美男子。此人臉上沒有愁云,反而是躊躇滿志。按理說,這樣的人不應有求于他,大師第一次心里沒底,有點發怵,生怕稍不慎言就大禍臨頭。   美男子行拱手禮,款款落座:“今日慕名而來,有一事相求,還望大師點撥。”   “但說無妨。”   “我問的是,天大的事。”   大師忙說不必明言,請隨意寫個字,他寫了“君”。 大師拈指數次,道:“君非君,臣非臣。始艱危,終克定。”   美男子大喜:“大師乃神人也!”   兩月后,京城大變,袁世凱復辟,成洪憲皇帝。大師從報章的圖片上獲悉,那天來的美男子是“皇太子”袁克定,大駭,倉皇出逃。    83天后,袁世凱被迫取消帝制,不久病亡。史載,袁世凱曾痛斥袁克定“欺父誤國”。   大師又回來了。有人問及袁克定問卜,大師搖頭嘆息:“天命不可違,我當時就告誡他了,復辟帝制從一開始就艱難又危險,終將毀于(袁)克定啊!”   嘖嘖,“大師乃神人也!”     5       如今大師已傳至第五代,執業早已告別擺攤,而是登堂入室,富麗堂皇。不變的是,擁躉者眾,不乏社會名流,每每談及,畢恭畢敬,均言“大師乃神人也!”   +10我喜歡

她與他初見,她正從船上提著裙擺上岸,從搖船老頭兒手中拿過著采來的蓮蓬,而他則正立在梧桐樹下,等待友人歸來。驀然回首,四目相對。   他一身錦衣華裳,眸子熠熠生輝的望著她。   她看了一眼,便紅著臉低下了頭。良久,他走了過去,優雅的作揖行禮。怔然間,不期望對上那對眸子,那一刻,世界仿佛到了滄海盡頭,只剩他遙遙目光。   他轉身離去,她懊惱,不該為他著迷,將隨身攜帶的荷包交予他。腦海里卻經不住蕩起那句“姑娘,等我迎娶你。”   他回了客棧,讓小廝打聽了她的家世,得知了她的名字——玉芙。他心心念念著她,便趕赴荊州,他世族商行那里的分號生意出了問題。   一連忙了三個月,他啟程回京城,途徑那里,腦海里不期然劃過一道美麗的臉龐,他憶了起來,他對那名叫玉芙的女子的許諾。再讓小廝去尋,那女子已沒了蹤跡,而她的家戶也已消失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他怔然,他立在初相遇的湖岸邊。 “公子喝酒,來嘛……”   遠處船上傳來一陣鶯鶯燕燕的嬌媚聲,他有些惱怒,抬頭看了過去。恍然間,看到了河中央船上的女子,面上濃妝艷抹,一身艷麗的坐在一群公子少爺的旁邊。那個就是她心心念念的女子,狠狠的一個無形的巴掌甩向他。   他回頭,轉身就走,卻沒注意到身后那雙如水的眸子尾隨著他消失在巷口。 +10我喜歡

【小說精讀】簡太平:兒子是······       兒子是······   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。這不,兒子大學畢業,學中文的,剛開始還出去找找工作,但都高不成低不就,便一直呆在家里與電腦為伴,眼看小半年過去了,春節將至,你說當家長的能不著急嗎? 唉,這年還過個什么勁呀! 說來我們這個家也算得上是書香門第,我是中學老師,老婆是醫院的醫生,對孩子也算是教育有方,從小學到大學也沒有操太大的心,沒想到在就業的問題上卻卡了殼,難道我們的兒子也沾上網癮毀在這網絡游戲上? 去年因身體原因我提前退休了,空閑時間多了,便四處走走、鍛煉身體、順便拜訪一下朋友,而今我卻只愿意在小區轉轉,因為怕遇上熟人、怕問起孩子的情況。 今天天氣不錯,妻子一大早上班去了,我弄好早餐便叫起了兒子。看著兒子心不在焉的吃相,便沒有了食欲,胡亂吃了幾口就準備出門。 “爸”。 剛走到門口兒子突然叫了我一聲。我說的突然是因為兒子很久沒有和我交流了。 “有事嗎?” 兒子點點頭,我走回餐桌坐下,“什么事?” “爸,能給我一點錢嗎?”兒子喃喃的說。 “錢?要多少?” “一萬左右。” “一萬?干什么用?”我睜大了眼睛。說實話,一萬元錢對我們這個靠工資吃飯的家庭也不是小數目。 兒子站起來說:“爸你來看”。 我跟著兒子走進他的房間,只見兒子打開電腦,讓我坐在電腦前。 兒子指著電腦說:“爸,這是我這段時間寫的一些東西,” 我粗略的看了一遍,有詩歌、散文、還有小說。 寫的雖有些稚嫩但也不乏閃光之處。        “這和錢有什么關系?”我不解的問。 “有一家刊物同意發表我的兩首詩,但是,要交一筆錢并訂他們的幾十本雜志,”兒子的臉有些紅紅的說 “這是什么刊物?這不是變相斂財嗎?”我有些忿忿的說。 “可是······”兒子低下了頭。 看著兒子電腦上寫的東西,看著兒子有些難為情的神態,我忽然有些難過、又有些心慰。我雖不是學文的,年輕時也曾是文學愛好者,自然也理解兒子的心情。 “好吧,我同意給你錢,”我摸摸兒子的頭說;“但僅此一次,你以后一定要努力,爭取在正規的刊物上發表真正有質量的作品,能做到嗎?” 兒子抬起頭看著我,眼睛有些濕潤的說:“爸,我一定努力!” 走出家門,腰仿佛比以前直了。有追求就有希望,沒準我兒子今后也能成為詩人,成為作家。 這個年有過頭了。     +10我喜歡


許家屏的優質產品推薦26664葉士豪的焦點新聞部落格蔣玉婷的好物推薦平台
陳雅玲的優質推薦評比59605 謝婕妤的推薦評比清單羅茂茹的推薦清單85242 查木男的開箱嚴選推薦36209陳威云的評價心得 孫秀娟的試用評比陳珮雅的購物開箱清單 李虹美的推薦購物清單3082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86u4h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