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毛絨絨的小母雞躺在雞場的沙丘上曬太陽,悠然自得,安詳極了。一只老母雞踱步而來,看了看它,尖酸地挖苦說:“哎呀,你僅僅比我才下的那個蛋大一點兒,著實可憐呀!你下過幾個蛋?你能下蛋嗎?!既然毫無成就,就該縮到一邊,老老實實看我們的!”   小母雞毫不氣餒,反唇相譏:“下過幾個蛋的名家大人物,你以為天底下只有你才會下蛋嗎?不,不久的將來我也會如此,到時并不比你遜色! +10我喜歡

原創作者/申曉寧   電梯前,又擠著一幫人。 我不耐煩地看了看手機,快十分鐘了,電梯一層一停,還沒到頂呢,估計下來還得十分鐘。你說現在的樓蓋這么高干嘛,等個電梯都得二十分鐘,電梯到了還得拼了命地往里擠,否則又得等一輪! 閑得無聊,前邊的倆胖子引起了我的注意。倆女的一穿紅一穿白,正在有一句沒一句地閑聊。穿紅的問:“哎你看我最近瘦了點沒?”穿白的看了半天:“呃~好像……是瘦了點吧。”“真的假的?我怎么感覺沒瘦呢!”“你我是不知道,反正我非但沒瘦,還又胖了兩斤!”“啊?!合著不管用啊!”“誰說不是呢!我都不想……”正說著呢,電梯來了。 里邊的人往外走,外邊的往里擠,混亂一團。“大家都自覺點啊!先下后上,都注意點素質!”大家一愣神,喊話這男的哧溜一下就鉆進去了。于是繼續擠,好在前邊有這倆女壯漢開道,我緊跟其后也擠了進去。平常這電梯能裝十五六人,這回才進了十個人就響起了警報。可任這刺耳的警報持續響著,電梯里的人全都呆若木雞,無動于衷。“外邊的下去一位啊!這能走得了嗎?!”又是那男的喊道。又僵持了一兩分鐘,還是沒人動彈。倆女漢子互相使了個眼色,用勁往前一推,一片“哎呦!”聲中,最外邊的早滾出去了兩個。“快關門快關門!”里邊一片聲地喊。還沒等那倆人站起來,電梯就已關門開動了。 大家都長出了一口氣,這下也寬敞多了。可才到二樓電梯就停了,“這誰啊?”“這摁錯了吧!”沒想到倆女胖子開始往前挪:“讓一讓!讓我們下去!”人們東歪西倒地被推到兩邊,我一個沒站穩就給帶了出來,正要著急呢一看電梯口這招牌就憋不住樂了:“瘦了美減肥中心”,合著這倆人是減肥來了!我趕緊回電梯,還聽見倆胖子在向工作人員抱怨:“你這兒不行啊,都幾個月了還沒效果……”“我都胖了!還有你們這個電梯也不行,太慢,載客量太低……” 電梯門還沒關上呢里邊就有人罵開了:“這倆肥豬!一層樓都舍不得爬還減什么肥!”原來大家也看到了。“就是,有等電梯的功夫早上來了!”我也憤憤不平地說,“哎讓一下,讓我下去!”三樓的電梯門開了,在大家的瞠目注視下,我若無其事地走出了電梯。 沖著電梯口的廣告牌上寫著:“就你美健身歡迎您”。   +10我喜歡

小小說 老王的家法 文/苦果     老王已過花甲之年。   老王的家法很特別 。他每天早上六點準時起床,然后去廁所,上完廁所,在院子里干咳三聲。這三聲咳嗽,無異于部隊里的起床號,除父母可以享受特權之外,其他人等必須立即起床,否則會招致老王一頓劈頭蓋腦的臭罵。老王把他的這個習慣叫做家法。       對于老王的這個家法,家里人是百依百順的。只有他老婆偶爾在不順心的時候,會反駁他一句:“你個挨千刀的,你有病。早上起來拉屎都要害人,你叫喚得比驢叫還難聽。”對此,老王不反駁。他每天睡到早六點,生物鐘就響了,他得去廁所拉屎,水火不留情 。拉完之后就在院子里干咳三聲,催促家里人起床。他那樣真的是病,西醫叫慢性結腸炎,中醫叫雞鳴泄,幾十年治不好,就干脆不治。所以老婆罵他有病,他并不惱火。   老王的家法,在十里八鄉都有名。甚至有人效仿,還非常奏效。據說有人學習他的家法,教育兒女早起背功課,結果全都考上大學。老王的家法,在家里也是成效顯著,他兒子從上幼兒園開始就遵守家法,結果考上名牌大學,進入國企工作。但是,有人不服。村里面老王的那些發小,說老王的家法不會長久,最終要停止在他兒媳婦進門之后。原因是現在的九零后嬌生慣養的多,他那套家法會失靈。但老王不認可,說他一定要把家法進行到底。有人不相信,說等著瞧,十年等個閏臘月。   閏臘月的機會真是說到就到 。這不,老王的兒子昨天新婚大喜,今早是老王首個例行家法日。因為正值夏天,天明得早,還不到六點,他家院子就被看熱鬧的圍個水泄不通。不為別的,大家是為了見證奇跡的。       昨晚臨睡覺的時候,老伴就給他吹枕頭風,告訴他,明早就不要施行那個破家法了,小心把人丟大了,以后在晚輩們面前抬不起頭。但老王生就的一根筋,他要做的事,十頭牛都拉不回。在老伴兒大半夜的規勸下,老王終于做出讓步:就明早最后一次使用家法。他甚至有些信心滿滿,認為兒媳婦會給他這個面子的。   今早,老王照例提前起床,上完廁所,就徑直奔院子里,高調得像個即將出征的將軍。在場所有人都屏住呼吸,等著看老王的好戲。   老王在外面嚴陣以待,老伴兒在里邊也沒個消停。時針指向六點的時候,她趴在兒子、兒媳的新房門口,等老王的第一聲咳嗽響起之后,壓著嗓門喊出了三個字:“地震了!”說時遲那時快,兒子、兒媳以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,出新房門,又馬不停蹄向院里奔去。最搞笑的是,兒媳婦幾乎是穿著睡袍跑出來的。其時,老王的第三聲咳嗽剛剛發出。   老王勝利了,院子里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。老王裂開大嘴嘟噥著:”俺的家法真管用!”老伴兒也在一邊附和:“俺家老王的家法真管用!”       作者簡介   苦果,原名黃仕虎,陜西省西安市鄠邑區人。 +10我喜歡

文/王起   當了官的兒子回到鄉下老家,發現上次帶回來的人參、鹿茸、蟲草、燕窩、鮑魚、海參……母親一點兒沒動。 兒子站在床前問:“媽,您咋不吃呢?” “惡心。” “這……”兒子試探地問,“您得的到底是啥病呀?” “心病。” 父親端上來紅薯小米粥。母親唏哩呼嚕喝下去兩大碗。 “真香!”母親用手抹著嘴巴說。 兒子似乎明白了什么:“媽,您實在不吃,我就把這些東西……送走吧。” “送哪兒去?”母親問。 “養老院。” +10我喜歡


陳雅雯的推薦評比好物林建財的評價心得陳祖宇的優質產品推薦28360
陳威云的評價心得 孫秀娟的試用評比羅茂茹的推薦清單85242 查木男的開箱嚴選推薦36209陳宛軒推薦直播開箱 林芳和的每日新聞張祐廷的開箱推薦文天地18309 黃虹寶的優質必買清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86u4h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